你管我叫啥

忌强求

真是傻哦

  我不是第一次看见她哭,但我没见过她会哭成这样。后来知道那是因为她觉得自己真是不值,为一个不爱的人坚强,还坚持了三年。后来听她讲述这段故事的时候,我感觉到屏幕的另一面难过的浪潮,快把我淹没。     
  其实故事不长也不复杂,但就是莫名难过,不是对故事里的任何人,只是对那个过去的自己
   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记不太得了,只知道是他在QQ上经常来问"今天作业是啥"然后絢会告诉他,最后补上一句"妈的智障"。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他问了句"这次四月番你看了什么?"很正常的,两人越聊越多。在学校里的话也逐渐多了起来,开始像真的好友,每天开着对方的玩笑,一起吐槽着最新的番剧。就是所谓的友人之上,恋人未满... 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,他们逐渐升温...
  当所有人都以为要准备狗粮了的时候,絢发现有点不对,为什么自己需要安慰的时候,需要有人共享开心时他却和歆欢声笑语。网络上也渐渐没有像以前一样天天都能聊上几个小时。知道絢听到他说的一句“反正她说的什么都是在扯淡”。絢大概懂了,这绝不是什么三流青春校园言情小说里的剧情流程,歆是为数不多的能让她笑出来的人,而且歆也没有做任何什么事。全部,都是逢场作戏? 大概像是“嘿,看你挺顺眼的,不如试试”。唯一不同的只是现在顺眼的人不再是絢而已。
    絢的母亲曾问过她“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,你选哪个?”第一次絢毫不犹豫的选了她爱的人。此时的絢,更加不犹豫的选择爱她的人。可有趣的是,直到毕业,絢都默默地保持着距离,默默地看着他们每天重复吵架—和解的过程。直到那天絢从歆哪里知道他向歆告白了。
    絢还记得那个快期末考的下午,他半开玩笑的说“我们一起考高中吧,要是能分到一个班的话说不定我们就在一起了”。而现在他却在为歆而痛苦。絢不觉得大仇得报或者这是应该的,絢只是觉得自己真是傻哦,三年,原来真心换真心,换来的只是谁把谁当真。就是难过而已,自己三年换来无物。甚至不是为自己难过。 絢曾做过一个梦,她梦见和他和好了,他对着絢笑,还拉着她的手。然后,梦醒了。絢和我讲,她只是觉得做梦都梦见他感觉自己特傻逼。 “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,你选哪个?”现在絢和我说她那个都不选,因为这只是你知道的人和你不知道的人而已。那有这么容易碰见一个你爱又爱你的人。
    上个星期,絢的同学向她告白了,絢没答应。
    她将两种情况都算出来了,却将这道题给撕了。
【我真的好傻哦】
【没事,就是难过而已】

评论